通知公告 首页> 科创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科技工坊杯”学生论文大赛的通知

各班级:

为全面展示我院教育创新成果,进一步在青年大学生中弘扬科学研究精神、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勇于创新、提升写作水平和增强学生学术竞争力;增强学术研讨氛围,激发学生专业研究的兴趣,拓展专业素质,以及参与社会实践的主动性;同时也为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大学生,促进学术思想交流,推动学风建设,特决定举办“科技工坊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论文大赛。 现将大赛要求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创新·筑梦·铸人 

二、参赛资格与申报程序

1.参赛人员: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普通在校学生可申报参赛。

2.作品要求: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近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成果。

3.参赛作品可由个人或集体申报。

1)申报个人作品的作者的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的署名作者均为第一作者。

2)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品作者必须均为学生,集体作品作者人数一般不超过6人。

4.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应附中文说明或介绍)。学术论文类字数一般不超过8000字,社会调查报告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0字,发明制作类应附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或应用证书,在评委需要时进行实物演示。

5.评审过程中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三、大赛方式

1.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和哲学社会科学类已发表组、未发表组、科技发明组三大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2.奖项设置:

为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科研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

3.奖励办法:

1)凡获奖作者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按《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综合测评办法》予以加分,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推荐部分作品代表我院参加2015年校“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省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四、作品评审

1.大赛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论文大赛工作小组,由工作小组聘请各学科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

2.评审细则另发。

五、实施步骤

1. 动员部署阶段(201411月初)。确定大赛办法,提出具体要求,下发正式文件。建立学院竞赛的工作小组,明确竞赛步骤和评审标准。发动学生确定申报项目,积极寻求校内外有关方面及企业支持,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 学院初审阶段(20151月初)。作品上交截止时间为201516日,学院根据上交作品情况组织评审专家进行竞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若干。

3. 总结表彰阶段(20151月底)。放寒假前,学院将评选表彰“科技工坊杯”学生论文大赛获奖作品,并推荐上报学校竞赛作品。校赛推荐作品在寒假期间组织专家老师进行通讯修改。

六、组织领导

1.成立大赛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 吴礼光 

副主任: 余彬  方治国

办公室:设在院团委,负责大赛活动的部署、组织、宣传等工作,办公室主任:丁汀

2.为保证大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各班级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大赛工作小组的要求,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宣传。各系室要给予参赛学生积极的指导并提供必要的条件。要按照竞赛对作品申报的主题、数量、时间等要求,组织好作品的申报。

3.各班级及有关系室要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有效的宣传动员工作,使学生明确参与学术活动对自身成才的积极作用,增强学生从事学术科技活动的信心,鼓励学生不畏艰苦,严谨治学,争创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解释权归大赛工作小组。活动的有关情况请及时与大赛工作小组联系。联系方式:丁汀老师(地点:下沙校区逸夫楼325室,电话28008222)或学院学生科技指导中心李佳容同学(短号661836)。

 

 

 201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