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中心概况>新闻通知
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23阅读次数:24

为提高我院2015级新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以赛促学,我院于322日下午在D229教室举办2016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分为轮答和抢答两个环节,题目均与实验室安全知识有关,参赛的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第一个环节是车轮滚滚,同学们在限定的时间内以开火车的方式轮流作答。同学们冷静思考,默契配合,迎来了阵阵加油声和掌声。第二个环节是举手之劳,同学们需要通过快速举起手中的抢答牌来获得答题的机会。但答题有风险,答错会扣分,这也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了扎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储备,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除了紧张精彩的竞答外,还有观众互动环节和精彩的表演。最终,给排水1501班凭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牢固掌握夺得了冠军,环境1501班和环境1503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此次竞赛活动,方式新颖,内容实用,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