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中心概况>新闻通知
我中心蒋璐等同学在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中获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5-10-16阅读次数:9

 

          1014日,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浙江赛区暨浙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杭州市临安青山湖科技城举行,20个精彩项目激烈角逐浙江赛区冠军。团省委副书记王征出席大赛并作讲话。 由我中心13级学生蒋璐带队的“淳源净水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项目夺得创意组冠军,获省级一等奖,届时还将代表浙江省参加由团中央举办的全国总决赛。蒋璐同学所持的“一种新型磁性纳米银石墨烯复合材料”专利替代了以往在污水处理中常用的“铁+硫酸”材料,节约了成本。

    自今年8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以来,共收到261个参赛项目。经过资格审查、初赛、复评等环节,共产生20个入围决赛的优秀项目。其中创意组8组、正式组12组,涉及文化创意及现代服务、新材料及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临安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杭州市委、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承办,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杭州市青年人才工作站、临安团市委协办,大赛采用“赛事+产业孵化”的办赛模式,通过赛事发现一批优秀的项目和创意,并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予以扶持。